爱考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9广州体育学院舞蹈学专业舞蹈表演专业考试程序及内容

来源:广州体育学院 [2018-12-2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专业考试程序及内容
  (一)舞蹈表演专业(现代舞方向)
  1、身体形态:对考生的身高,体重,相貌气质等条件进行综合评定。
  2、开、软度与技术技巧:软、开度及控制、跳、转、翻等技术技能展示。
  3、舞蹈表演:选一段舞蹈表演(种类不限,自备音乐CD盘及服装道具,时间不超过1分30秒)。
  4、有其它突出才艺的考生可申请加试。
  (二)舞蹈表演专业(健美操)
  1、身体形态:根据考生身高、体态等条件的实际情况,按照评分标准给予评定。
  2、基本素质(柔韧):地面呈现出左、右腿的纵劈叉。根据考官目测情况,按照评分标准给予评定。
  3、专业成套:自选健美操成套动作,时间为1分钟。规定内容:健美操成套动作必须出现ABCD四类难度动作各一个及横劈腿前穿动作。(音乐由主考提供并播放,考生自备考试服装)
  (三)舞蹈表演专业(啦啦操)
  1、基本形态:根据考生身高、体态等条件的实际情况,按照评分标准给予评定。
  2、专项能力:技巧啦啦操按下列顺序完成3个规定难度动作:A.卡腰抛上单底座高位双臂托举,下法不限、B.三连跳(屈体分腿跳接两面跨栏跳,左右各一次)、C.原地团身后空翻(男生底座/尖子完成)或前手翻/后手翻(女生底座完成)。舞蹈啦啦操按下列顺序完成3个规定难度动作:A.三面搬腿平衡(动力腿在肩部以上)、B.三连跳(屈体分腿跳接两面跨栏跳,左右各一次)、C.直腿挥鞭转1080度。根据考官目测情况,按照评分标准给予评定。
  3、专项技术:自选啦啦操成套动作。时间为1分钟。技巧啦啦操考生需在1分钟时间内完成一组双人或4-5人小团体技巧啦啦操成套,考生应尽可能展示自身的竞技能力和表现能力。成套动作时间不可超过1分钟。舞蹈啦啦操成套需在1分钟的规定时间内至少完成5个不同的难度动作(转体类动作1个;跳步类动作1个;平衡与柔韧类动作1个;翻腾类动作2个,必须有一个手臂支撑的翻腾类动作),考生应尽可能展示自身的竞技能力和表现能力。成套动作时间不得超过1分钟。可包含踢腿、转体、跳跃动作。(音乐由主考提供并播放,考生自备考试服装)
  (四)舞蹈表演专业(体育舞蹈)
  1、规定动作成套:考核规定动作,其中摩登舞考华尔兹、探戈和维也纳华尔兹,拉丁舞考伦巴、恰恰和牛仔,考生可自由选择任一类舞蹈进行考试,可选择双人考试或单人考试(自备服装,时间不超过1分30秒)。规定动作考试内容难度不超过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规定的银牌动作范围,具体的规定步法及名称可登陆广州体育学院学生处招生网站查看动作名称及建议性套路视频。
  2、外形条件与专项技能:对考生的身高,体重,相貌气质等条件进行综合评定。简单进行自我介绍,考察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专项技术包括拉丁舞和摩登舞两大类,其中摩登舞选考华尔兹、探戈或维也纳华尔兹三个舞种(自选套路),拉丁舞选考伦巴、恰恰或牛仔三个舞种(自选套路);学生可以自由选择任一类舞蹈考试,然后考评组随机挑选一个舞种对考生进行考核,考生可以选择双人考试或单人考试。考评组可以对跳十项的考生进行加分加试。(自备服装,时间不超过1分30秒);素质考核部分,女生考左、右纵叉,男生考平衡(任选)。任选一个转体动作,转体度数至少360度,要求转体度数准确,转速快,转体力量控制得当,身体姿势优美。;自选跳步要求身体姿势优美,腾空高,落地技术正确。任选一个舞蹈跳步动作(大跳)。
  3.注意事项:考生必须素颜,不许化妆,否则按作弊处理;凡是加考十项的考生必须是拉丁和摩登水平相当,否则按弱项评分;单人考生不允许加考十项;规定动作成套除了考核考生的基本功,还要考核考生对套路的记忆能力,因此建议考生跳学校规定的建议性套路,只跳自己自编的基本功组合将被酌情扣分。
  (五)舞蹈表演专业(大众艺术体操)
  1、身体形态:根据考生身高、体态等条件的实际情况,按照评分标准给予评定。
  2、基本素质:地面呈现出左、右腿的纵劈叉、横劈叉,以目测为准。根据考官目测情况,按照评分标准给予评定。
  3、专业成套:自选轻器械成套,时间为1分钟。器械种类:绳、圈、球、棒、带、纱巾、扇子、彩旗任选一种。根据考生的身体躯干保持良好的直立与控制,动作位置准确,较好的身体协调能力,表现力丰富,充满自信,各组别难度动作要完整与技术合理,考官对成套动作的完成质量及编排等方面进行评价。(考生自备音乐CD盘及服装)。
  (六)舞蹈学专业
  1、身体形态:对考生的身高,体重,相貌气质等条件进行综合评定。
  2、基本素质:考察肢体的软开度,跳、转、翻等技术能力。
  3、舞蹈剧目:自选一段舞蹈表演(应试舞种为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当代舞。自备音乐CD盘及服装道具,时间不超过2分钟)。
  4、有其它突出才艺的考生可申请加试。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